Friday, May 15, 2009

Matrik 文化

到了Matrik,我一直在受苦。虽然有些moment真的听享受在其中。

可是,Matrik的该死,掩盖了我短暂的开心。

有时我真的觉得,这里很像Army Camp。

常常明明时间还早,火警般的警钟就响了。

到后来,我都学会不去理它。刚开始,或许会赶。

这里的orientation很闷。不是taklimat,就是aerobic。闷到。 =.=

在这里,听到form 6的orientation,真的很想参加。可是没机会。 =.=

回到正题,这里有Sabah,Sarawak和Labuan的人,所以文化都会不一样。

Sarawak的华人,都说华语。我还记得有一次,我跟朋友在聊天。

我们用的当然是广东话。有一个Sarawak华人,名叫雪儿,不懂是不是怎么写。哈哈。

她在我们聊天之际,插了一下嘴。可是,我当时呆了,因为我不懂她说什么。

她就转向Leong,Leong回了一句,你说什么哦?哈哈。

对。当时我完全不懂她说什么。原来,她是说,“梗系啦。”

这么简单的一句话,她都可以说到我们完全不懂,强!哈哈。

在这里,我们3个人,最常听到的就是,你是不是西马人?

Leong还回答说我们山打根是小香港,所以会说广东话。

我很像有印象,可是不是很清楚。听Leong说了,才肯定的。

还有一次很废。我们3个又在聊天,有个人跑来问我们说,你们在说什么话?

哇!竟然有人不会分区广东话?也太强了吧?!我当场笑死。

Leong还提议说,我们以后就自认是kl人好了。哈哈。无聊。

还有一件事,在这里,你不要看到有点白,像华人的就以为是华人哦。

有时,你以为是华人的,分分钟是说马来话的。

你看到黑黑的,你又不要以为是马来人哦。有时会跳出几句华语来。

我们都领教了很多次。碰了很多壁。可是Sarawak的华人很好认。他们都白白的。

记得有一次,Leong看到一个坐姿很奇怪的男生。就告诉我。

哇噻,他的忍耐力超强。像日本人一样坐大腿。可是姿势不大像。那么硬的地板。 =.=

我的朋友忽然间向他借书扇凉,他却主动说起话来。

可是他很害羞,连自己的资料都会说错。一定是太紧张。

哈哈。他很可爱。我很喜欢看呆呆的男生,可是有不可以太呆。不然我会揍人。lol

就觉得逗他们很好玩。可是Fah说我有问题。哈哈。就爽而已嘛。嘻嘻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